看到太阳啦

更多作品在xhs同名

丁程鑫|我的小狐狸

丁程鑫是一个很感性且缺乏安全感的男孩子,这一点在我跟他刚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


他会因为一部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伤怀愤懑,情绪上头时还会掉几滴眼泪水儿下来,也会在某一个静谧的夜半搂住我用不停的亲吻来安抚他害怕失去我的心慌。


至于为什么会害怕失去我……


我曾因为源源不断的私生骚扰而情绪崩溃在电话里向他提出分手。后来听他的助理先生说,那时的丁程鑫在外地刚刚录完一档综艺下班回到酒店,接到我的电话以后片刻没有犹豫就让他订了最早一班回来的机票,觉都不睡立马退房要往回赶。


“怎么啦阿程?”从浴室出来的我身上还裹着浴袍,手里握着木梳顺着刚刚吹干的长发,才踱步到卧室就看见一个人缩在棉被里的丁程鑫双眼空洞的模样,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在愣神儿。


我走近他,刚想打趣他略显凌乱的头发跟没扣好纽扣的上衣,视线就被他手上的一本相册吸引了过去。


我盯着阿程手指停留的那一张相片仔细看了一会儿,到底也没想明白他心里在想些什么,那只是一张大学时期和一群朋友出去聚会拍的合照而已。


“阿程?”他半天没有回应我,我索性把梳子朝床头柜随意一放,拖鞋一登就挨着他靠坐在床铺上,“怎么不讲话?在想什么呢?”


身下的床垫软绵绵的,床单被罩也是今天早上阿程新换的,上面裹挟着一股清新的皂角香,跟他衣服上的味道很像,我很喜欢。


“他也在那次的聚会里吗?”丁程鑫的指尖停留在相片的右上角,再看向我的眼神里隐隐夹带了些失落和忧虑,声音听起来也有些颤抖。


我有些疑惑他的异样,才开始认真看起那张我都已经记不清到底什么时候拍的相片。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会儿他指着的地方,我才猛然意识到阿程情绪低迷的原因。


这张相片上有我的前男友,就在他指尖停留的那个角落。


我发誓,目前为止我只谈过两次恋爱,一次是跟照片里那个男生,另一次就是和阿程。和那个男生的恋爱经历发生在大学二年级,算得上是日久生情,他的相貌算不上特别惊艳,但在普通人的生活中也已经很是出挑,他的性格很好,也很能明白我究竟想要什么,对当时的我来说,他的的确确是很优秀很合格的伴侣。


但在即将毕业的那段时间,他告知我未来他会在国外工作、定居,其中有他父母的意愿,也有他自己的想法。我理解并支持他的决定,可我也很清楚自己不会考虑往国外发展,跨越国界的恋爱走不到最后,时间拖的越久事情就会越多,我们两个都是算得上理智的人,即使当时的感情稳定,也还是毅然决然和平分手。


后来遇见丁程鑫,和他从相识走到相恋也是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在与他结识后的全部时间里,每一分每一秒的共处时刻都在不断替代曾经那段感情留在我脑海里的记忆。


我很确定,和丁程鑫在一起纯粹是因为我爱他,我也很清楚,过去的那段感情经历早就在我的心里掀不起半点儿波澜。


正是因为我自信自己对丁程鑫的感情,所以在一起之前那段暧昧时期我就已经和他坦荡的讲述过大学时的恋爱经历。我的本意是想让我们之间没有多余的误解和矛盾,却没想到这会成为他一直以来都没能真正解开的心结。


“所以你大晚上翻相册就是为了吃个醋给自己添个堵?”我笑着拍了拍他的胳膊,脑袋一歪轻轻枕在他的肩头,“我都已经不记得这是哪次聚会了,但是就照片来看,估计是大一刚入学没多久的时候拍的,那个时候我跟他还不认识呢。”


言下之意,我根本就不知道前男友也在照片里面,所以肯定不可能是因为怀念他才留下这张照片的。


“对不起……”阿程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好像有些委屈,“我没想故意找事儿的,只是想起来你以前给我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我觉得好可爱,想再看看。”


噢,好像前段时间确实给他看过我幼稚园时期扎两个小辫子的照片。


“我,我也没有吃醋找茬的意思,我就是……”他磕磕巴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像只被踩住尾巴的小狐狸,紧张又害怕。


但是我的小狐狸好可爱!


我把那本相册拎起来随意朝地毯上面一扔,在阿程迷茫又困惑的眼神注视下跨坐在他的腿上。


“就算吃醋又怎么啦!”我笑吟吟的凑近他,用自己的鼻尖轻轻蹭了蹭他的鼻尖,“多可爱呀我们阿程。”


“……少调戏我。”丁程鑫的眼神躲闪,错了错脑袋避开我的注视。


正巧因为他别开头的动作,我清清楚楚看见了他红透了的耳根和脖颈,伸手碰了碰,滚烫的要命。


“这就害羞啦?害羞啦!”我不顾他的躲闪,双手捧着他的脸颊让他正视我,然后猛地凑过去在他的嘴角落下一个吻,“亲亲~”


小狐狸爱笑,但小狐狸也容易害羞。一个亲亲就能让他的脸颊都泛起暧昧的红色,偏偏我还就是喜欢闹他。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