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太阳啦

更多作品在xhs同名

宋亚轩|“可以做你枕边的小熊吗”

因为工作的需要,这段时间宋亚轩长期熬夜,免疫力也因此减弱,再加上气温逐渐降了下来,冷空气蔓延成冬,他终于扛不住发了高烧,大病一场。


作为他的邻居,也作为他的……朋友,最近的一个礼拜我天天都会跑到他家里去,充当他生病期间的“安抚剂”。


明面上是他强烈要求我去陪他,其实就算他不说,我也会私心想要借着这个时机多见见他。毕竟每次他一跑行程,就是十天半个月见不到面。


“小宋老师今天有好一点儿吗?”我端着刚倒好的水杯走到他的床边,顺手拉过他准备好让我坐着的椅子坐在他身旁。


去的时候他正在卧室里面,盯着紧闭的玻璃窗发呆愣神,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他一个人,看起来像个孤独的娃娃,披着一身冷碎的光,好像碰一下他就要消失掉了。


他靠着床头半躺着,知道我来了以后便将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我的身上。那一双漂亮的眼睛此刻正水雾蒙蒙的看着我。听见我在问他,他的嘴角一下子向上扬起,笑吟吟的,眼睛都眯成了两条缝:“烧退了好多,嗓子也没那么疼啦!”


可是他的鼻音还是好重好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在发烧的原因,眼眶也是红红的,像刚哭过一样,整个人看起来委屈又可怜。


让人心疼。


“窗户打开吧,通下风。”我起身将那扇玻璃窗打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空调开久了很闷,病毒散不出去的。”


宋亚轩还是乖乖的坐在那里,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好像一只乖巧可爱的大狗狗,想rua。


“距离上一次听姐姐唱歌已经是好几个星期以前了……”他眨巴眨巴眼睛,说话时声音夹杂着浓重的鼻音,听起来像是在撒娇,“想听姐姐唱歌啦!”


讲实话,我从来拒绝不了他,更何况他在跟我撒娇诶!


“想听什么?”

“《慢慢喜欢你》姐姐听过吗?”


这孩子怎么突然开始听情歌了?我满腹疑惑,难不成是春心萌动了?一想到面前这个整日缠着自己的男孩很有可能对其他人动了不寻常的心思,我到底还是不免会难过。


虽然早就做过心理建设,自己喜欢的男孩迟早要恋爱要结婚,但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


“我要走啦,明天早上要去工作室开会。”心里泛着酸意,所以唱歌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我怕再久待下去,会让他看出来我的不自在,到时候面对他的刨根问底,我肯定是要绞尽脑汁找借口。索性我先走,避免一切尴尬发生。


“姐姐等一等。”他扯住我棉服的衣袖,拦住我逃跑的脚步。我不得不重新迎上他的目光,却意外的被那眼神里的炙热吓得一怔。


他从他的身侧拿出一只毛绒绒的小熊娃娃递过来,招牌的笑容挂在脸上:“想一直陪着姐姐,可是我又不能一直粘在你身边,那就让这个小熊代替我陪着姐姐吧。”


“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想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送娃娃给我。


“或者……可以让我做你枕边的小熊吗?”他松开拉着我的手,利索的从床上下来站稳在我的面前,他一米八几的身高在我这个一米六出头的人面前,有着绝对的压迫感,叫我不自觉的有些慌乱紧张。


我好像听懂他的意思了,但是又不太敢相信。


他忽的半蹲下来,我和他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他看着我笑,我猝不及防撞进了他那双炙热而缠绵的眼神。他说:“我喜欢你。”


我喜欢的男孩刚好也喜欢我,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评论(3)

热度(8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